帕丁顿的好友布莱克

肝力有限随时爬墙🔚一般在大眼或者红白🔚致力于写出让自己喜欢的文章🔚

《蜘蛛感应》

42x1610


水仙好文明,我喜欢写废话,瓶颈一年毫无长进,在线流泪,哦对这篇某人有情敌。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


这句话都能刻进每位蜘蛛侠的DNA里,迈尔斯也是,他是继承了彼得·帕克——上一任蜘蛛侠的衣钵的新的蜘蛛侠。虽然这个过程不长还很残酷,即使他还未成年,美国队长像他这么大的时候还没有成为美国队长,他却已经成为了蜘蛛侠。


迈尔斯实在是个太好懂的小孩了,喜怒哀乐都表达在脸上,在还是一张白纸的年纪。拥有最纯粹的感情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因为成年人的世界总是复杂的,迈尔斯想,若不是的话亚伦叔叔本该告诉他自己就是徘徊者,也许他们还能避免一场悲剧。但想再多都于事无补,于是迈尔斯安慰自己至少在别的世界亚伦叔叔还好好活着,如果执着过去搞不好会和隔壁那个会发电的家伙一样弄得一团糟。


蜘蛛侠这份工作早出晚归没有固定下班时间没有工作餐无薪水风险大无个人保险没有报销全年无休,是一种资本家听了都会流泪的工作,迈尔斯倒是乐在其中,他喜欢成为蜘蛛侠的自己,他也认为每个平行世界的蜘蛛侠都是一样的。


自迈尔斯有了超能力后向来都是踩着点上学,因为他无法保证每次上学的路上会出现什么幺蛾子,比如抢劫、或者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科学怪人在街上到处破坏,因为这些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他被上课的老师瞪着进教室也是常事,但又因为他成绩优秀,所以大多数的老师们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迈尔斯不止一次尝试与那些大坏蛋们交流谈心,“伙计们,你们真不花点钱去看看心理医生吗?要知道你们这种喜欢破坏建筑和伤害他人的行为很有可能——是因为你们有受过什么刺激或者心里伤害再或者是……情伤?总之什么都有,实在不行我有认识的心理医生虽然他不在这个世界但他没准乐意帮助你们”,然而每次说到一半就会被打断,然后他只能把人卷成一团毛毛虫转身赶去上课。


迈尔斯有点忧郁地想,难道是他语气不够真诚?迈尔斯扒拉着摩天大楼的窗户凝视自己,接着他摆了好几个pose,心里想着真帅。


说回正题,迈尔斯觉得自己可能还得花点时间去学习《语言的魅力》,如果动嘴就能说服他们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


迈尔斯有一双黑溜溜的像玻璃珠一样干净的眼睛,再加上他年龄小,人畜无害的模样,会让人觉得这是个很诚挚的大好青年,可惜他戴了面罩,古往今来戴面罩的基本都不是好人,可他真的是好人,比真金还真。


迈尔斯有好多证据证明他是个好人。


他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时候总会被拉着手问“年轻人,你有女朋友了吗”或者是“想去我家里吃点奶油松饼吗还有甜甜的蜂蜜,再配上一杯红茶简直再美好不过了”。迈尔斯心动了,心动就行动,于是他有了一个愉快的下午茶,然后他和老奶奶相谈甚欢在愉快中结束了这个下午茶。此时他戴着面罩,迈尔斯评价道,老奶奶眼神虽然不好使把蜂蜜放成了沙拉酱,但松饼非常美味。


这个世界的大家伙对他都挺友好,可能他有一种难以言喻的亲和力,迈尔斯扒拉着摩天大楼的窗户左看右看得出了一个结论,又酷又帅。


但他会时常想念在其他世界的朋友,他希望他们偶尔会抽出点时间来看看自己,他以前可没这么多愁善感,他觉得这有可能是因为他是变成蜘蛛侠的缘故,他发现自己不是孤身一人,这种感觉某种程度上给了他很大的安慰。迈尔斯想起其他平行世界的蜘蛛侠也总是用怜爱的语气喊他——孩子(Kid),虽然他不是很想承认但他真的已经成长了。无论如何,他都只是不想那么孤单,孩子也好兄弟也好,只要能聊个几句他都会很满足,蜘蛛侠就是这样,每个人的友好邻居、和偶尔的心理医生,但抛开这些他确实还是个孩子。


迈尔斯也是个很聪明的孩子。


巡逻了一天的迈尔斯回到房间,他摘下面具露出困倦的脸,窗外的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像催眠曲一样,迈尔斯感觉自己的眼皮正疯狂打架。他走到镜子面前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整个人几乎融进了夜色里,镜子里只能看到黑乎乎的一团,他感到眼前既陌生又熟悉,感觉成为蜘蛛侠已经过了很久很久,实际上并没有多久。迈尔斯重新戴回了头套,手臂和腰间的那条红色像血一样在黑暗中缓缓流动,他的鼻尖隐约能闻到血味,不是幻觉,迈尔斯凑近镜子发现自己腰间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划破了三道口子,他露出了苦恼的表情,简单消毒后他快速换上了睡衣躺到床上。


虽然迈尔斯确实很想念其他平行世界的蜘蛛侠,但这个前提是大家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友好交流,而不是告诉他自己的父亲要死了但他不能去救因为会破坏一个什么诡异的算法,听听,这是人话吗?


这是蜘蛛侠的话,别的平行世界的蜘蛛侠的话,所以有时候蜘蛛侠的话也不见得都是对的。


迈尔斯拼了命要回家结果跑错了世界,他从昏迷中醒来,第一个疑问是他的蜘蛛感应为什么没有响,第二个疑问是谁打的我?第三个疑问是亚伦叔叔我可是你的大侄子,虽然我不是你这个世界的大侄子,但从声音相貌人际关系来讲我确实就是你的大侄子。


他现在着急地要回到自己的世界去救自己的父亲,可却被人绑在这里无法动弹,迈尔斯好说歹说来了一波亲情嘴炮,虽然他觉得可能不会成功,因为他的《语言的魅力》还没学完,但他还是相信亚伦叔叔不会这么对他的。然后绑着他的沙袋被亚伦·戴维斯打了个洞,他仿佛能感觉到自己刚刚在上帝那转了一圈又被扔了回来,迈尔斯在原地转了几个圈才平复了那一下六亲不认拳带来的心灵伤害。


有话好说,亚伦叔叔。


这时迈尔斯突然注意到房子里好像还有第二人,他甚至来不及尴尬就看到那个一身荧光的人从房梁上跳下来,可喜可贺他找到了把他打晕的人。


“你说他还活着?”


“你父亲。”


迈尔斯脑子有点懵,他不知道这是谁,同时他对这个色彩风格感到有些忐忑,于是他问了一句你是谁。


那个人把面罩摘下来,迈尔斯看到了一张十分熟悉又陌生的面孔。


“我叫迈尔斯·莫拉莱斯。”


“不过,你也可以叫我徘徊者。”


迈尔斯只震惊了没一会,反应过来把话又重复了一遍,但这个自己看着也不像是会放了他的样子,所以他打算摩擦生电,对的那是他的新招,现在也没时间想一个又新颖又酷炫的名字了。


于是他差点把亚伦叔叔的神奇妙妙屋给掀了,鬼知道这里为什么有这么多看起来少儿不宜的东西,掀了也好,迈尔斯这么安慰自己。


他追他逃,幸好他遇到了来搭救自己的格温,迈尔斯总算回到家,但42号世界的他也跟着一起来了。


然后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理所当然地霸占了他的温馨小窝,还用眼神无时无刻不在表达自己的成熟和他的幼稚。迈尔斯在心里思考了无数种把另一个自己赶出去的方法,可每一种方法都很可能会带来其他麻烦,再者,和另一个自己在同一个空间里他有一种自己被看光了的感觉,说实话并不妙,年轻人总要保留一点神秘感不是吗?


“嘿!这是我的床!”迈尔斯抗议地喊道,“你穿着我的衣服拿着我的书还躺在我的床上!”


莫拉莱斯挑了挑眉:“所以?”


他还真不能干什么,迈尔斯一口气咽了回去,他找出睡衣换好然后来到床边,试图用眼神抗议。


“你的西班牙语居然是B。”莫拉莱斯发出一声嗤笑。


迈尔斯听到对方在讲西班牙语,然后他看到对方手里正拿着他的成绩单,他脑子还没思考身体就已经扑了过去要把成绩单抢回来。


“还我!”


莫拉莱斯没反抗,乖乖地被迈尔斯拿走了成绩单。迈尔斯看到莫拉莱斯意味深长的眼神赶紧找补:“那是因为我旷了几节课。”


迈尔斯把成绩单塞进抽屉里然后回到床边不满地看着他,莫拉莱斯感受到这充满谴责的视线总算是让了一个位置出来。不过这是迈尔斯从小到大第一次和一个男生挤一张床,但他真没觉得不好意思,他只是在思考对着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睡觉做噩梦的几率是多大,可前提是这个床能架住他们两个,迈尔斯尝试着平躺。


他因为超能力的原因比别人敏感许多,莫拉莱斯什么都没说,不过他俩都是平躺就不可避免地会碰到对方,莫拉莱斯只是稍微抬了抬手,对方布料上的温度轻易地就传到了迈尔斯的胳膊上。迈尔斯一激动滚到了床下面,他有点懵地爬起来,双手撑在床沿瞪大了双眼像只受惊的猫似的看着莫拉莱斯。莫拉莱斯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嘴角微微上扬,一脸玩味地看着迈尔斯。


迈尔斯觉得莫拉莱斯此时有点危险,但他的蜘蛛感应却没有响,所以他应该是安全的?


“你太依赖你的那个……什么感应了。”莫拉莱斯伸出手。


“是蜘蛛感应。”迈尔斯握住莫拉莱斯的手认真地补充道。


“嗯对蜘蛛感应,”莫拉莱斯并不是很想在这个话题上纠缠,“所以你在干嘛?”


“睡前运动!”迈尔斯快速躺下背对着莫拉莱斯,他这会整个人像只炸毛的猫浑身充满抗拒却不得不和另一个自己近距离接触,过了会他感觉到后面有人用手指戳他的肩膀,“嗯?”


“你在害怕?”莫拉莱斯好奇道。


“什么?没有!才没有!”迈尔斯为了表现自己的男子气概立马翻过来差点和莫拉莱斯来了个近距离的……国际友好见面礼仪,哐当一声他又掉到了床下面去。


迈尔斯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脑子乱成一团,他不敢确定刚刚他有没有碰到,他好像碰到了,上帝!他初吻没了!迈尔斯恨不得捂面哭泣。


“所以,你怕我做什么?”莫拉莱斯胳膊撑着脸在床边往下看。


“而且刚刚你是不是……”


“好了别说了!”迈尔斯用了必生最快的速度弹射起身捂住了那张即将语出惊人的嘴,“我知道你心里很不爽我也是但这就是个误会我会把这份记忆丢到银河系保证它绝对不会再回来!”


迈尔斯的语气听起来很不满而且还带着点委屈的意味,莫拉莱斯都搞不懂他到底是因为初吻没了还是因为初吻给了他而委屈,拜托,他也是好吗?


莫拉莱斯把迈尔斯的手掰开,“谁说我不爽了?”


“?”


迈尔斯听完陷入了一种无我的境界,这个境界分为三层,第一层是失去初吻的痛苦,第二层是庆幸莫拉莱斯居然没有揍他,第三层是莫拉莱斯说他?


迈尔斯确实非常好懂,他简直把所有想法都写在了脸上,莫拉莱斯叹了口气,


“我不是gay。”


“我也不是。”迈尔斯立马接上。


莫拉莱斯松开迈尔斯:“睡觉吧,”


然后他忍不住笑出声道:“这次别再掉下去了。”


迈尔斯乖乖躺回了床上,这次他是平躺,对方侧躺面向墙壁所以他们没有碰到彼此,他摸了摸脸,手心像燃起了一把火。


蜘蛛侠的结局大多数都是差强人意,他们成功阻止了斑点,但被对方逃走了,好在迈尔斯的父亲没死,其它世界也恢复了原样。米格尔也向他道了歉,所以有时候蜘蛛侠的话也不见得都是对的,但他们想保护他人的心情是货真价实的。这本应该会是一个新的美好的展开,这是迈尔斯在第三次被冷醒时的想法,当他扭头看到他仅有的一张被子被另一个人全部卷走,不满的情绪达到了顶峰,可对方把自己裹得像一条毛毛虫雷打不动。


但架不住太困了,在此之前他整整追了斑点三个月,三个月内他没有好好的睡上一觉,他无时无刻不想念他的温馨小窝,结果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回,到家就看到某个从别的平行世界来的人霸占了他的小窝。


哦对,是他喊过来的,因为他要出任务,但是他不能整整消失三个月所以他拜托了莫拉莱斯,迈尔斯抱着胳膊想他这是自作自受。


寂静的夜晚,寒冷的冬天,迈尔斯委屈得差点掉小珍珠。


迈尔斯认命地闭上眼,在昏迷的过程中他感觉到一股温暖,于是他立马就贴了过去,然后他就昏迷了。


第二天迈尔斯是滚下床的。


一种很新颖的起床方式。


迈尔斯指着莫拉莱斯说不出话,莫拉莱斯揉着眼睛:“怎么了?”


迈尔斯很混乱,他满脑子都是刚刚他睁眼的时候,他几乎整个人都压在了莫拉莱斯身上,他怎么不知道自己这么缠人,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他们会抱在一起?!


“你自己抱上来的。”跟他一比当事人莫拉莱斯很淡定。


“昨天晚上……不对,你不要猜我的想法!”迈尔斯喊道。


“是你太好懂了。”莫拉莱斯无辜地眨眨眼。


“停!我不想听,你让我冷静一下,”迈尔斯感觉自己的cpu要烧了,然后他着急忙慌的跑了出去。


莫拉莱斯看到对方落荒而逃的身影也没追上去,闭上眼躺回去睡了个回笼觉,他心想总要让对方适应的。


“迈尔斯。”


“迈尔斯——”


迈尔斯回神发现自己把牛奶倒在了餐桌上,他赶紧对父母露出了一个我很好的笑容快速把桌子擦干净端走了早餐。他也不懂自己是在慌什么,但是只要看到莫拉莱斯那张脸他就会心烦意乱,他们明明是同一张脸,可现实就是他看起来像是情窦初开的小女孩一惊一乍的。迈尔斯路过镜子看了看自己,他都怀疑是不是自己有点自恋的原因,可他也没自恋到会喜欢上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吧?


迈尔斯想起今早睁眼第一眼看到的莫拉莱斯的那张脸。


所以,他不会……


迈尔斯看着镜子突然脸红了。


这可真是疯狂。


在一次平行世界的抓捕行动中,迈尔斯找到了霍比,并向他倾诉了烦恼。


“所以你想告诉我你喜欢上了另一个自己。”霍比·布朗从迈尔斯几千字的小作文里简明扼要地总结了一句话。


“不!不是!霍比你误会了!”迈尔斯抱着脑袋抓狂地喊,他纠正道,“我没有!绝对!永远!不会喜欢那个家伙!”


他才不会喜欢上来就给了他一拳还抢他被子的人!


霍比作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他的视线落在了迈尔斯身后:“哦——”


迈尔斯浑身一僵,所以为什么他的蜘蛛感应又没响,他觉得他需要去做一个全身体检,他的蜘蛛感应可能出问题了,他回过头打招呼:“嗨!”


“你不会喜欢上谁?”莫拉莱斯的语气听起来有点强硬,他本人的脸色看起来也不是很好的样子。


“某个电视台的主持人!他老是说我的坏话,所以我才不会喜欢他!”


这个回答简直求生欲拉满了,迈尔斯突然很唾弃这么快就怂了的自己。


等等,莫拉莱斯怎么会知道他在这里?!


“你跟踪我!”迈尔斯震惊地看向对方。


“那又怎么了?”莫拉莱斯的语气不自觉地带了点烦躁。


迈尔斯觉得此时此刻莫拉莱斯看起来真的挺危险的,但他的蜘蛛感应跟休眠了似的没有半点反应,他默默向后退了几步,莫拉莱斯反而被他的反应激怒了大步向他走来,迈尔斯回头想求助霍比却发现霍比正看着莫拉莱斯,于是他听到霍比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有意思,同性相斥。”


“什么?”迈尔斯疑惑地看着霍比,霍比突然站起身用胳膊环住他的脖子,他和霍比的身高差有点大,迈尔斯看起来整个人被霍比圈在怀里,然后他听到霍比在他耳边小声说道:“看着吧。”


看什么?


下一秒迈尔斯就看到莫拉莱斯伸手用力地把霍比推开了,霍比松开手无辜地看着莫拉莱斯:“看来这里有人不欢迎我,走了。”


“嘿,冷静,你怎么了?”迈尔斯诧异地看着莫拉莱斯,虽然对方脾气一直都不怎么样,但这么不分场合的挑事还是第一次。


莫拉莱斯突然拔高声调:“你不知道他是?!”话说了一半他又没声了,莫拉莱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转身走了。


“是什么?等等!”迈尔斯完全在情况外,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迈尔斯百思不得其解,鬼知道另一个世界的他怎么这么难理解,光从这一点来说他们确实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但迈尔斯是个好孩子,他会反思是不是自己的问题。迈尔斯翻着《语言的魅力》思考着,距离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他离开这里已经过了三天零十四个小时,三天零十四个小时!已经过了这么久!他怎么还没消气?!他是什么小女生吗?!


迈尔斯叹了口气继续翻着《语言的魅力》。



……

“迈尔斯,迈尔斯?亲爱的,你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三天了,出了什么事吗?”


“迈尔斯?”


里奥·莫拉莱斯正打算强制开门,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撇开那双黑眼圈莫拉莱斯看起来还不错:“我没事,妈妈。”


“你看起来不是很好。”里奥·莫拉莱斯担忧地看着他。


“我没事,妈妈。”莫拉莱斯又重复了一遍。


“不,你看起来有事,跟我说说。”里奥莫拉莱斯很强硬地拒绝道。


莫拉莱斯皱了皱眉:“我失恋了。”


里奥·莫拉莱斯还没反应过来,她愣了好几秒:“迈尔斯!我都不知道你谈了你就和我说你失恋了,好吧,对方拒绝了你吗?”


莫拉莱斯撇了撇嘴,自暴自弃地开口:“没谈,没有。”


里奥·莫拉莱斯一听恍然大悟,是暗恋,她伸手揉了揉苦着一张脸的莫拉莱斯:“那你有告诉她吗?”


“没有,他完全不在乎我。”因为已经三天零十四个小时了他居然还没来找我,这个愚蠢的花椰菜!莫拉莱斯在心里说道。


“也许你应该告诉她你的感情,如果不说出来你们两个人都不会有下一步,不是吗?”里奥·莫拉莱斯温和地提出过来人的建议,接着她有点好奇和小心翼翼地问道:“所以可以告诉妈妈,那个人是谁吗?”


莫拉莱斯看着里奥·莫拉莱斯:“那个人你再熟悉不过了。”


莫拉莱斯刚想继续说什么就听到身后有两声轻轻的敲响,他眼睛一亮:“妈妈我要睡觉了,你也去休息吧,我很好你不用担心。”


里奥·莫拉莱斯还想再说些什么就被自己的儿子推了出来,她后知后觉道这就是青春期吗,然后她突然反应过来:“等等,他刚刚是不是说了他?还是我听错了。”


莫拉莱斯关上门,转身看到了那穿着一身黑色和红色的可恶的花椰菜。那条红色在他身上就像血一样在涌动,像是在缅怀死去的亡灵,迈尔斯用了最简单明了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性格,莫拉莱斯有点着迷地看着对方,他不止一次的感慨,最不详的两个颜色在这个人身上居然是如此协调,他也很好奇,如果扒开后会看到什么样的景色,是诱人的巧克力?还是血淋淋的骨肉?无论是哪种结果都不会令他无聊。


迈尔斯此时完全不知道莫拉莱斯的心理活动,他尴尬得想逃,看的《语言的魅力》全忘了,于是他来了一个非常经典的开场白:“嗨,你还好吗?”


莫拉莱斯不回他。


迈尔斯摘了面具给自己接话:“好吧我猜你过得还好。”


“所以,你刚刚是在干什么?”迈尔斯小心翼翼地问。


莫拉莱斯没回答他的话,坐回床上看着他:“找我有什么事。”


迈尔斯走过去很自然地在对方身旁坐下:“因为你一直没来找我,我以为你出了什么事。”


这句话说完,迈尔斯看到莫拉莱斯的脸色瞬间拉了下来,迈尔斯突然意识到这个话题不太妙。


“你不是也没来找我?”莫拉莱斯很不爽地开口。


迈尔斯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尝试单方面的真诚的谈心:“好吧,可以告诉我原因吗?”


“你是真蠢还是假蠢?”莫拉莱斯问他。


迈尔斯故作生气道:“我可不想被另一个自己说蠢。”


莫拉莱斯赞同道:“你说得对,我也犯蠢。”


“什么?”


“Me caes bien (我喜欢你). ”


迈尔斯像被按下了暂停键,这样一切就都说得通了,他突然想到《语言的魅力》里的一句话——如果对方被你的话语打动,就请真诚地回答对方吧。


莫拉莱斯像是怕他听不见又继续开口道:“Te amo (我爱你). ”


迈尔斯从没体验过心跳声要震破耳膜的感觉,可能因为他是蜘蛛侠,五感比别人更敏感,他突然有点喘不过气。迈尔斯知道自己不太对劲,他的第一反应是想逃,他的视线有点不知所措地乱飞,始终都没有再停在另一个人身上,这些反应都被莫拉莱斯看在眼里,他突然觉得不需要回答了。


“我,我要回去了,你——”

迈尔斯话说到一半被莫拉莱斯掐住脸强制性地扭过去看向对方,莫拉莱斯问他:“你还没回答我。”


“我……不知道。”就像他在镜子前看到的自己一样,迈尔斯觉得这一切太疯狂了,虽然这个世界一直都很疯狂,就像突然有一天他成为了蜘蛛侠,他可以做出许多匪夷所思的举动,他还能穿越到其他宇宙见到一模一样的自己,甚至喜欢上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他就像是个疯子。


“你疯了。”迈尔斯不禁开口道。


他们在一起就是一对疯子。


“所以我们会吸引彼此。”莫拉莱斯有点得意地说,他凑近迈尔斯,和对方交换了一个吻。


“所以答案呢?”


“兄弟,你赢了,我也喜欢你。”迈尔斯缴械投降。


他向后躺到莫拉莱斯的床上,不用蜘蛛感应他都知道此时的莫拉莱斯是最危险的时候,莫拉莱斯俯下身在牙齿咬在制服露出的脖颈处,迈尔斯推了推他,莫拉莱斯凑到他耳边说话。


“你知道吗,我喜欢你的制服。”


“因为我喜欢它动起来的样子。”


“Miles!”迈尔斯整张脸都涨红了,莫拉莱斯笑得很坏心眼,眼睛像锁住了猎物的狼。


“嘘,安静点,我可不想在紧要关头把其他人吵醒。”


迈尔斯受不了被这样挑逗,干脆闭上了眼,然后他感觉自己被抱住了,对方的体温就像暖炉一样,他听到对方开口。


“No tengas miedo, te quiero con todo mi corazon (不要害怕,我全心全意地爱着你). ”










——《蜘蛛感应》·完

评论(7)
热度(41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帕丁顿的好友布莱克 | Powered by LOFTER